·English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院校要闻  机构简介  管理制度  政策指导  会议培训  理论探索  产教融合  师资队伍  教学改革  下载中心  专题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响应号召 精心培养
2015-04-21 00:00 Admin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记浙江交职院汽车学院积极落实交通运输部支持六盘山片区交通职业院校交流教师培训工作

为响应交通运输部支持西部地区和六盘山片区教育培训计划,在交通行指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由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接纳了从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走出去”的李前进老师观摩学习。从2015年3月至2015年4月,汽车学院安排周志国、夏良耀、刘美灵、刘大学等老师就专业建设、技能大赛、实训教学、科学研究、企业实践等工作对其进行指导,精心为李前进老师提供全方位的学习指导。

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根据交流计划,李前进老师参与学生技能竞赛指导工作,和汽车学院指导教师们一起交流比赛指导心得,解决技术难题。先后在自动变速器维修、汽车发动机排故等赛项上,和学生一起训练和学习,直至单独承担竞赛指导工作。

此外,李前进老师也被安排进课题组,参与浙江省科技厅的公益性技术应用项目“微波加热再生型柴油机颗粒捕集器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在4月12日至13日,李前进老师和课题组一道共同完成了柴油机烟度检测和颗粒捕集器(DPF)的应用实验。为解决城市雾霾,降低汽车尾气、改善人们生活质量开展了有益的学术探索。

在本次交流学习中,李前进老师按照要求,在较短的时间内克服环境、家庭等各方面的实际困难,深入开展学习调研,走访大量汽车维修企业,收集整理了大量的资料,在整个交流学习过程中积极思考,认真开展工作,成果显著。通过学习交流,充分体现出两地教师交流学习的必要性和实效性,实证了师资互派交流作为一种加大教师教育培训力度的手段,锻炼了教师队伍,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促进地区间交通职业教育的均衡发展。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信息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2008-2019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