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院校要闻  机构简介  管理制度  政策指导  会议培训  理论探索  产教融合  师资队伍  教学改革  下载中心  专题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全国航海职教集团组织的共享实习船师生培训圆满结束
2018-07-31 00:00 Admin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由全国航海职业教育集团组织的共享实习船师生培训于7月21日圆满结束。培训于7月7日报到,7月8日上午8时30分在大连海事大学教学实习船“育鲲”轮上举行了开班仪式,参加仪式的有来自全国12所院校的老师和学生代表、“育鲲”轮船长、政委和轮机长,以及全国航海职教集团副秘书长季本山教授。

本次培训是在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秘书处的支持下,利用大连海事大学“鲲鹏实习船队”共享舱位实习资源,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航海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及全国航海职业教育集团共同主办了此次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院校146名学生、11名带队老师和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等5所院校的23名教师参加。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7月7日至7月14日师生在“育鲲”轮上进行航行认识实习;第二阶段:7月15日至7月21日在大连海事大学对23名教师进行岸上培训。

为期15天的培训结合世界航海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IMO秘书长李基泽先生莅临“育鲲”轮;庆祝世界航海日海上PARTY活动;船上的消防、救生、溢油、弃船演习;实习师生分组参加航行值班;进出港操作观摩等实操训练;有针对参培教师的教学设计与技巧、信息化教学比赛经验交流、信息化课堂应用、航海类教师培养模式与信息化教学、从几起典型的海难事故看船舶安全管理;参观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和旅顺军港等拓展训练项目。参培师生熟悉了船舶最新发展动态及前沿船舶应用技术,拓展了专业视野,提高了航海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学习了国内一流本科航海院校教学、实习管理经验。同时,促进了全国航海类高职院校之间的交流。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信息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2008-2019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