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院校要闻  机构简介  管理制度  政策指导  会议培训  理论探索  产教融合  师资队伍  教学改革  下载中心  专题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船员教育培训质量管理高级师资研修班顺利举办
2017-08-07 00:00 Admin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由交通行指委航海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船员教育培训质量管理体系高级师资研修班” 于7月23日至27日在云南省普洱市顺利举办,普洱市职业教育中心承办了本次培训。来自全国23所职业院校的73名学员参加了为期5天(40学时)的学习。通过学习,学员们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普遍得到提高,质量管理效率有所增强,配合新颁船员培训大纲的实施,大家感受到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本次研修班的参培对象主要是全国交通职业院校(船员教育培训)质管办主任,以及质管办管理人员和教学系部相关教师。培训内容包括海事局专家讲解新颁船员培训大纲与相关质量文件符合性与连续性保持;资深高级审核员讲授质量管理发展动向及审核案列;质量管理专家讲授质量管理发展动向及实务。研修班还开展了船员培训质量管理服务一带一路的研讨,以及学员交流和现场观摩等活动。

江苏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副处长韩杰祥高级工程师、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武汉理工大学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书记黄明教授,以及原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胡一民船长等专家作了专题演讲。建业县航运公司等单位的船长、轮机长,以及专职安全管理专业人士与参加研修的学员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增进了校企相互间业务范围的了解,为进一步开展院校与内河航运人才人才培养合作打下了基础。

航海类专业师资研修安排在内河航运资源丰沛的普洱市举办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普洱市有关方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是研修班成功举办的有力保障,普洱市海事局局长马云春、市教育局助理调研员牛豫锐、思茅海事局工会主席阳宇光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普洱市职业教育中心党委自德军书记、职业教育中心纪委梁继红书记、中心李学明副主任等领导在职教中心正接受省海事局有关项目审核的紧要时刻,仍抽调了适宜的人力资源服务会务,多次亲临教室主持开班、研讨、结业等仪式,并向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其情真切、其谊深厚,使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难以忘怀。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信息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2008-2019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