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院校要闻  机构简介  管理制度  政策指导  会议培训  理论探索  产教融合  师资队伍  教学改革  下载中心  专题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国际邮轮乘务专业高级研修班”在江苏海事职院顺利举办
2015-07-29 00:00 Admin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7月20至24日,根据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15年师资培训计划的工作安排,在交通行指委航海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了一期“高职院校骨干教师国际邮轮乘务专业高级研修班”。来自全国12省(区、市)的18所院校单位的48名邮轮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在7月21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交通行指委航海专指委主任孙欣欣、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长世、江苏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主任韩杰祥等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开班仪式由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晓琴主持。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长世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高度概括凝练了该院的基本情况及“三四五八”办学思路。他着重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和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国家“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邮轮市场必将会在国际邮轮市场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本次培训是恰逢其时。他还介绍了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在邮轮专业的师资队伍、行业联盟、校企合作、教学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本次的培训一定会收获良多,一定会对中国邮轮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起到重要的作用,18所院校单位的国际邮轮乘务专业一定会越办越好!

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海洋旅游学院副院长黄灵霞代表全体学员也作了发言。

航海专指委孙欣欣主任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对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研修班表示衷心感谢,并畅谈了举办邮轮师资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认为在邮轮产业快速发展的今天,邮轮专业的前景不可限量,举办培训班可以相互学习,更可以促进交流,共同研究开发培养方案、课程标准、专业教材等。他还着重介绍了航海专指委承担的职责与功能,表示师资培训是航海专指委多年坚持的有力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邮轮师资培训班不断探索,改革创新。他还向学员们提出了认真学习、加强交流、遵守纪律等明确要求。

在为期四天的研修学习中,精心安排了6场专题报告、1次实操训练、1次研讨和1次参观考察,邀请了江苏海事局、大连海事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同专业带头人一起为学员授课。研修内容包括邮轮产业发展规划与相关法规解读、邮轮英语教学与多元文化、邮轮安全管理与实务、邮轮港口管理与邮轮企业文化、邮轮旅游产品与客源分析、邮轮专业人才培养与课程设置等多个专题。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受益匪浅,启发良多,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并对培训组织者、服务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7月24日本次研修班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结业仪式,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晓琴对本次研修班进行了精彩小结,她指出本次研修班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宏观、中观、微观等多维度,从行业、企业、港口、院校等多角度,学习探讨了邮轮产业链及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她认为本次研修班的广大学员能够克服天气炎热、生活条件有限等困难,积极学习,广泛交流,最终顺利完成研修任务,达到了行指委、专指委的培训要求。她希望本次培训虽然短暂,但是各院校在合作办学之路上能够同舟共济,共谋发展,各学员在专业发展之路上能够分享经验,共享成果,成为国际邮轮专业建设的探索者。最后,陈晓琴副院长逐一亲自为学员们颁发了交通行指委骨干教师培训证书。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信息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2008-2019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