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院校要闻  机构简介  管理制度  政策指导  会议培训  理论探索  产教融合  师资队伍  教学改革  下载中心  专题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会议培训>>正文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汽车技术类专业2014年度年会会议纪要
2014-06-25 00:00 Admin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交通行指委)汽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汽车专指委)2014年工作会议于2014年6月10日-6月12日在江苏无锡召开,汽车专指委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正副秘书长和委员以及部分汽车技术类专业的职业院校、汽车行业、企业的6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汽车专指委主办,无锡汽车工程学校承办。

6月10日全体代表报到。10日晚上,召开了由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正副秘书长参加的预备会,对会议的议程和专指委的2014年的工作计划进行商榷。

6月11日上午,与会代表出席了参加了“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学生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的开幕式,交通行指委常务副主任、汽车专指委主任、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怡民教授在主席台就座。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无锡市人民政府全作承办,无锡汽车工程学校和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办,赛场设在无锡汽车工程学校。

大赛开幕式结束后,召开了汽车专指委工作会议。工作会议由专指委副主任、天津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宗保教授主持,专指委主任王怡民院长作工作报告。王怡民院长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决定、交通运输部杨传堂部长的批示以及刚结束的交通行指委工作会议精神和交通行指委2014年的工作计划,要求与会委员和专家们一定要加强学习,深刻领悟,认真贯彻执行;随后,对汽车专指委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最后,提出了汽车专指委2014年的工作计划,提请全体委员讨论审议。会议开始时,无锡汽车工程学校的梁国忠校长到会致欢迎辞,梁校长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对委员和专家们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

6月11日下午,汽车专指委与“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学生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的组委会共同举办了“汽车类专业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大型交流研讨会。交流研讨会由专指委主任王怡民院长主持,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教育培训处严红处长、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谢俐副巡视员、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杨进所长先后作了题为《对交通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问题的思考》、《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加速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学习的本质》的报告和演讲,希望大家能充分把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大浪潮,加快自身建设,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标准与实际水平,要向国际水准看齐,系统设计人才培养体系,承担历史赋予的新使命。随后,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和云南交通技师学院等3所职业院校的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分享了学校在推进汽车类专业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上的一些经验和体会。最后,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PPG工业集团庞贝捷漆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也作了大会交流演讲,表达对汽车类专业职业教育的关心和支持,并为汽车类专业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出谋划策。

6月12日上午,代表们首先围绕汽车专指委2014年的工作计划开展了分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就如何更好的开展汽车专指委的工作、特别是在引导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构建,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更好地开展技能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和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分组讨论结束后,无锡汽车工程学校作为“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学生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的协办单位,安排与会代表到赛场进行了1小时的技能大赛现场观摩。最后,大会进行了简短的闭幕式,由副主任委员吴宗保院长对分组讨论情况进行总结汇报。会议完成了预定的议程圆满结束。

职业教育有着蓬勃发展的良好机遇,同时也面临严峻的挑战,交通行指委担负着创新引领交通行业职业教育发展之重任,此次会议的召开承载着汽车技术类专业发展的新的梦想与希望,我们相信,在交通行指委的正确引领下,汽车专指委一定能积极进取,先行先试,推动汽车技术类专业职业教育和汽车行业的长足发展。

本次会议得到了无锡汽车工程学校的大力支持,在会议召开期间,学校在承担大赛组织接待工作的巨大压力下,仍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做好会议的筹备和接待工作,为会议作了精心的安排,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在此,对无锡汽车工程学校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本次会议也得到了很多企业和与会代表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信息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2008-2019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