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院校要闻  机构简介  管理制度  政策指导  会议培训  理论探索  产教融合  师资队伍  教学改革  下载中心  专题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会议培训>>正文
不忘初心 合作发展
2019-04-04 00:00 Admin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中职水路运输专业教育联盟2019年理事工作会议在无锡召开

春光送暖,百花齐放。3月30日,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航海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中职水路运输专业教育联盟(以下称“中职水运联盟”)2019年理事工作会议在江苏无锡召开。会议由中职水路运输专业教育联盟主办,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承办。

会议对中职水运联盟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一年来,中职水运联盟本着开放合作、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原则,以促进中职水运类专业联合发展,提高交通运输涉海涉水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以东西部地区协作、社会服务、技能比赛、培训交流为载体开展工作。中职水运联盟积极发挥平台交流沟通、咨询、指导、服务共享等功能,真抓实干,具体在技能大赛、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协作共享等方面扎实有效开展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及参会联盟成员的一致认可。会议期间,中职水运联盟参会理事成员与会议承办学校全体师生一同聆听一场海事讲座,专家赵志刚教授就我国的海洋、海岛、海艇、海军等海事知识进行了生动有趣的报告,引起了各位理事与师生的共鸣。听完报告后,理事成员参观学习了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校史馆、船模展览馆以及航海专业相关实训场(室),雄厚的办学实力,完善的专业设施设备,给人印象深刻。

3月31日上午,中职水路运输专业教育联盟成员就2019年工作计划,特别就技能比赛、课程教材、师资培养进行了认真审议、研讨。初步拟定全国水运类专业技能比武的赛项与时间,对“十三五”中职水运类专业教材编写进行了具体分解、分工,也对联盟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与设想。

航海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立军到会指导工作,对联盟工作提出“德”“教”“训”三方面的希望与要求。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信息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2008-2019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