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院校要闻  机构简介  管理制度  政策指导  会议培训  理论探索  产教融合  师资队伍  教学改革  下载中心  专题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会议培训>>正文
汽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纪要
2018-05-18 00:00 Admin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2018年5月6日-8日,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交通行指委”)汽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汽车专指委”)2018年工作会议在重庆隆重召开。来自全国汽车类职业院校、汽车行业和企业的70多家单位共一百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5月6日晚上召开预备会,商榷会议议程及相关事宜。会议由专指委主任王怡民书记主持,汽车专指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正副秘书长等参加预备会议。

5月7日上午召开全体大会,会议分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汽车专指委全体会议,由专指委副主任、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吴宗保院长主持。首先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郭天平院长致欢迎辞,郭院长简单介绍了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概况,并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汽车专指委主任、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怡民教授作汽车专指委的工作报告。王主任首先传达了交通行指委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并介绍了交通行指委的相关工作,然后总结回顾了汽车专指委2017年度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8年汽车专指委工作要点。王主任指出,2017年汽车专指委在筹建成立汽车服务职教集团以加快产教深度融合、组织职业技能竞赛、推进汽车技术类专业的创新和改革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工作成效显著。2018年,汽车专指委将进一步发挥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功能,力争在推动校企深度合作、教学标准体系和教材建设、开展技能竞赛、专业骨干教师培训和指导汽车服务职教集团开展工作等方面取得一定突破,进一步推动汽车技术类专业的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汽车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上午会议的第二阶段举行了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汽车专委会的工作会议。

5月7日下午的会议也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分组讨论。参会代表分成四个小组围绕王怡民主任提出的2018年汽车专指委工作要点进行研讨。代表们群策群力,各抒己见,对专业年会的主题、举办职业技能大赛、职教集团的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通过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汽车专指委2018年的工作任务和具体目标。

第二阶段举行全体大会,会议由专指委副主任、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张京伟主持。先由各小组负责人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最后由专指委主任王怡民书记做会议总结。

5月8日上午与会代表受邀前往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交流。5月8日下午,会议完成了所有预定议程,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我们相信,在交通行指委的领导下,在专指委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汽车专指委必将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积极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推动汽车技术类专业职业教育的稳步发展。

本次会议得到了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在会议召开期间,学校为做好会议的筹备和接待工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为会议的顺利召开作了精心安排,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在此,对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本次会议也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汽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8年5月8日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信息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2008-2019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