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院校要闻  机构简介  管理制度  政策指导  会议培训  理论探索  产教融合  师资队伍  教学改革  下载中心  专题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会议培训>>正文
航海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舟山召开
2018-01-25 00:00 Admin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航海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以下称“航海专指委”)于2018年1月17-18日,在浙江舟山召开工作会议。来自各地31个航海职业院校、航运企业和出版单位共7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舟山航海学校承办,李增蔚校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杨泽宇理事长、舟山教育局毕云副局长和职教处钟王燕副处长,舟山海事局船员处钟宏光处长等领导到会并讲话。

航海专指委孙欣欣主任委员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航海专指委在组织专业教学标准制(修)订工作、提升教师素质、以赛促学提高办学质量、推动各类成果应用等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航海专指委2018年重点工作谈了设想。

会议邀请嘉兴市职业教育专家杨剑峰作了《现代职业教育与工匠精神培育》专题报告。

开幕式举行 “中职水路运输教育联盟”成立暨揭牌仪式,舟山航海学校李增蔚校长出任联盟主任,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职水路运输教育联盟”工作会议,商讨2018年联盟主要工作及其他事宜。

下午专题交流安排李增蔚校长介绍“中职水路运输教育联盟”筹建情况和工作设想;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施祝斌副院长介绍了由该校牵头的“新丝路航海职业教育集团”开展工作的情况;航海技术专业资源库建设牵头单位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李彦朝老师介绍了资源库应用推广情况。几位发言者交流的经验受到与会者的关注。

与会者利用中午休息时分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鸦片战争博物馆参观学习,深切缅怀定海人民抗击海上入侵英寇的先贤和民族英雄,更坚定了航海教育工作者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海洋强国的决心和所肩负的责任。会议还安排与会者分组进行了讨论交流。

航海专指委季永青副主任委员作了会议总结,王捷、施祝斌、周明顺、陈立军、孙捍民等副主任委员分别主持了会议和专题讨论。

会务组为本次工作会议成功举办提供了各项便利,舟山航海学校师生良好的风貌和高效率的工作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参加会议代表的赞赏。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信息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2008-2019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