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院校要闻  机构简介  管理制度  政策指导  会议培训  理论探索  产教融合  师资队伍  教学改革  下载中心  专题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会议培训>>正文
2015年全国交通运输(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工作扩大会议纪要
2015-09-01 00:00 Admin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运输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和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交通运输专业委员会主办(统称交管专指委),宁夏交通学校承办的“2015年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运输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暨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交通运输专业委员会)工作扩大会议”于7月29日至31日在银川顺利召开。交管专指委主任、副主任,以及来自全国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27所职业院校、10家企业、2家出版社共62名委员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交管专指委副主任、广东省交通运输技师学院院长阎子刚主持。会议承办方、宁夏交通学校校长薛景泉首先向大会致欢迎辞,对本次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宁夏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和宁夏交通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

交管专指委主任、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鲍贤俊在会上传达了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的有关会议精神,解读了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要点和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思路,代表交管专指委作2014年度工作总结,并布置了2015年度工作。交管专指委在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的直接领导下,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等一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依靠委员和代表的力量,以改革为主线,加强各方面的融合,继续发挥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功能,推进我国交通运输管理类专业可持续发展。

2015年度工作计划确定了10项重点工作:(1)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积极做好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策划、宣传和各项组织工作;(3)积极完成智能交通技术运用、道路运输与路政管理、交通运营管理、交通枢纽运营管理、港口与航运管理、港口物流管理、水路运输与海事管理、集装箱运输管理等8个专业的简介撰写;(4)继续做好发达地区与“六盘山片区”的陕西、甘肃、青海和宁夏等交通院校之间的结对工作;(5)积极做好“交通运输类职业教育教材质量抽查”项目;(6)举办2015年全国交通智能控制技术应用专业建设研讨会;(7)举办第二届“全国普通高职院校智能交通创意大赛”;(8)开展京津沪冀交通职教联盟主题系列活动;(9)举办“交通运输管理类专业微课设计开发与应用”专兼职青年骨干教师培训;(10)继续抓好“智能交通技术运用”专业系列教材的编写、出版工作。

会议完成了换届改选。新一届交通运输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由鲍贤俊等50名委员组成,鲍贤俊为主任委员,陈贞健、顾丽亚、李长霞、阎子刚、朱隆亮为副主任委员,楼伯良为秘书长,郭英明为副秘书长。新一届交通运输专业委员会由鲍贤俊等25名委员组成,鲍贤俊为主任委员,李长霞、贾东清、薛景泉、阎子刚、朱隆亮为副主任委员,楼伯良为秘书。

会议总结、交流了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材质量抽查项目完成情况,重点介绍了交通运输管理类专业教材质量抽查情况。

会议还举行了“‘互联网+’推动交通运输管理类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企业家主题报告会,有5家企业代表发言,分别是: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夏,发言题目为“行业协会助力高校育人”;上海佳依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顾问赵刚,发言题目为“‘互联网+’交通运输职业教育的思考”;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张蓉,发言题目为“‘互联网+’背景下交通运输管理类专业资源及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中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晓梅,发言题目为“‘互联网+’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清东,发言主题“‘互联网+’与高端就业——物流专业长风现代学徒制”。与委员和代表分享了各自专业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介绍了行业最新发展动态,精彩发言博得与会代表阵阵掌声。

最后,由交管专指委副主任、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朱隆亮进行会议总结。本次会议得到了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的充分重视,得到了宁夏交通学校的大力支持,会议内容非常丰富,会议组织非常周全,会议成效非常明显。全体与会人员对东道主宁夏交通学校在会议期间做出的大量工作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会议在高效、务实、和谐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信息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2008-2019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