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院校要闻  机构简介  管理制度  政策指导  会议培训  理论探索  产教融合  师资队伍  教学改革  下载中心  专题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院校要闻>>正文
政校企共建的“南京交院万宇学院”正式揭牌
2017-09-26 00:00 Admin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9月20日下午,南京江宁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万宇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共建“南京交院万宇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江宁区副区长、江宁高新园党工委书记周育刚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南京交院万宇学院”揭牌。

签约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各方代表对此项合作表示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并对合作前景寄予厚望。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在讲话中指出 “南京交院万宇学院”的成立,是顺应时代潮流、落实职业教育发展新要求的有益尝试,也是推进政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的一次创新之举。江宁区副区长、江宁高新园党工委书记周育刚在讲话中表示,“南京交院万宇学院”的成立,是区政府主动对接驻区高校和企业的发展需求,服务校企协同发展的又一具体成果。南京交院党委书记贾俐俐代表学院对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学院办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了共建“万宇学院”的主要任务,既探索混合所有制的办学模式、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共建教学培训基地和队伍、共建产学研平台。南京万宇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吕金航在致辞中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并表示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政校企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南京交院万宇学院”一定会成为混合所有制职业院校的全国样板和典范。

学院院长张毅与江宁高新园副总经理兼江宁大学城管理办公室主任彭启超、南京万宇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吕金航,共同签署了共建南京交院万宇学院合作协议。

省交通运输厅政治处副处长叶坚、江宁区政府相关部门和高新园管委会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贾俐俐、院长张毅、党委副书记许正林、副院长周传林、副院长杨益明,南京万宇公司董事长吕金航、董事长助理殷骏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学院、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当前,我国汽车产业正在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转变,这一转变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直接体现,也为创新创业提供了巨大空间。汽车产业是江宁区重点打造的支柱产业,拥有全省最大的汽车整车制造基地,集聚了大批整车制造企业及配套企业,基本形成了研发设计、零部件生产、发动机制造、整车制造和物流营销完整产业链。汽车产业人才尤其是创新创业人才的需求规模庞大,也非常迫切。南京交院是一所交通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始终坚持“立足交通,服务社会”的办学特色,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输送大量优秀人才,是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单位,学院的汽车专业是优势专业,在同类院校中居于领先地位。万宇企业实力雄厚,在南京成功打造了宁南汽配城和宁南汽车用品市场,是“南京汽车服务产业联合会会长单位”。在江宁成立南京万宇汽车博览中心,积极打造“互联网+市场集群”,创建华东汽车后市场服务基地。“南京交院万宇学院”的成立,是政校企三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战略举措,是在政府支持和指导下,校企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强化产教深度融合,政校企协同发展的新模式。它的成立为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企业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以及三方协同育人提供了有利平台,特别是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政校企协同探索“创新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信息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2008-2019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