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院校要闻  机构简介  管理制度  政策指导  会议培训  理论探索  产教融合  师资队伍  教学改革  下载中心  专题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院校要闻>>正文
打造技能精英,彰显职教魅力—首届水运类中职校“全运会”在舟山举行
2018-10-26 00:00 Admin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中等职业教育水运类专业的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展示水运类专业教师、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水平。10月19日,首届全国交通运输中等职业学校水运类专业技能大赛在舟山航海学校隆重举行。来自广东、广西、云南、四川、江苏、上海、浙江、黑龙江等省市自治区的10支参赛队87名选手,在撇缆、绳结、消防服穿戴、离心泵拆装、电焊操作5个竞赛项目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本次水运类中职校“全运会”赛程一天,大赛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航海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中职水路运输专业教育联盟、舟山航海学校承办。参赛者需需“文武兼备”,每个项目都设有理论与实操两部分比赛内容。

为能搭建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水运类专业教学、管理、技能比赛等方面的交流学习平台,在全国交通运输业教指委航海专指委的领导支持下,今年1月,由舟山航海学校牵头组建了全国中职水运专业教育联盟。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方,舟山航海学校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确保能顺利、有序举办这项全国性的赛事,协调做好技能大赛的各项筹办工作。

中职水运联盟主任、舟山航海学校校长李增蔚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开展全国交通运输中等职业学校水运类专业技能大赛活动,既是学生技能水平的一次大展示,也为学生学练技能、提高本领搭建了有效平台。接着舟山市教育局、人社局、海事局领导先后进行了发言,在祝贺技能大赛顺利召开的同时,希望各参赛单位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营造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氛围,为我国航运、水运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随后,全国交通运输业教指委航指委领导宣布技能大赛开始。

各个学校派出的优秀选手,对每个比赛项目认真的模样、专注的表情、专业的态度值得为你们打call。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拼,首届全国交通运输中等职业学校水运类专业技能大赛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赛程,最终舟山航海学校荣获团体一等奖,宁波海洋职业技术学校、普洱市职业教育中心获团体二等奖,广东省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广西交通运输学校、哈尔滨航运学校获团体三等奖。在阵阵掌声中技能大赛落下帷幕,但技能的提升永不谢幕,以此为契机,促使各水运类中职校学生以积极昂扬的精神,不断提升专业学习能力,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不断丰富人文素养,在海洋经济时代成为一名高素质技能人才。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信息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2008-2019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