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院校要闻  机构简介  管理制度  政策指导  会议培训  理论探索  产教融合  师资队伍  教学改革  下载中心  专题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院校要闻>>正文
南京交院姬慧老师荣获第二届全国交通职业院校
2017-11-13 00:00 Admin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11月3日至5日,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交通职业院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运输管理学院姬慧老师荣获特等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8所交通职业院校的28名选手参赛。在各校前期校内初赛的基础上,现场竞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赛程。复赛由“笔试”、“主题班会”和“案例分析”三个环节组成,决赛包括“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姬慧老师以复赛总分第一成功晋级,决赛中以巧妙的思维和沉着冷静的表现赢得评委和嘉宾的一致好评,并再次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本次大赛“特等奖”。

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专题培训、省内外和校内互派挂职交流、专家讲座、辅导员工作案例遴选表彰、辅导员专项课题研究立项等多种形式的平台或载体,不断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提升。多措并举推动辅导员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发展,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教育管理提供人才保障。

近年来,学院以辅导员职业竞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做”,常态化开展校内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定期组织辅导员赴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现场观摩学习,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搭建巩固辅导员学习、工作交流平台,展示辅导员职业风采,提升辅导员专业技能和业务素质,激发辅导员工作热情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信息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2008-2019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