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院校要闻  机构简介  管理制度  政策指导  会议培训  理论探索  产教融合  师资队伍  教学改革  下载中心  专题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院校要闻>>正文
2017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行云新能杯”纯电动汽车技术服务大赛在南京交院开幕
2017-11-08 00:00 Admin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11月4日,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发展中心主办,南京交院和行云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行云新能杯”纯电动汽车技术服务大赛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郑丽梅,省交通运输厅政治处副处长叶坚,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比亚迪培训学院院长陈旭明,行云新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立新;学院党委书记贾俐俐,院长张毅出席大赛开幕式。来自全国97所职业院校近600名参赛选手和教师现场参加。开幕式由院长张毅主持。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在开幕式上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这是党和人民赋予交通运输行业新使命,也意味着我们交通人将在新时代开启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推广是现代交通运输行业大力发展绿色交通,加强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力抓手。这次汽车技能大赛是推动新兴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有效举措,也是职业院校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精神和熟练职业技能的一次展示。他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践行十九大报告中倡导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宣布大赛开幕。

学院党委书记贾俐俐致辞中代表南京交院向参加本次赛事的全体选手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汽车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成效,展望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广阔前景,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郑丽梅,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比亚迪培训学院院长陈旭明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呈现爆发式增长,尤其是纯电动汽车始终领跑全行业,初步具备了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技术和产业基础,新能源汽车未来可期。它的使用推广对于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改善生态环境,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本次大赛为期两天,参赛对象分高职高校组和中职组,比赛方式为团体赛,比赛内容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理论赛项主要考核选手对新能源汽车基本原理、技术解析、售后维修典型故障排除等内容的理解,实操赛项主要考核选手对动力电池管理系统和纯电动汽车的故障诊断与排除能力。经过为期两天的精彩角逐,在高职组中,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无锡交通分院、长沙职业技术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11个代表队获二等奖,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等15个代表队获三等奖。在中职组中,安徽省马鞍山市皖江职业教育中心、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山东交通技师学院荣获一等奖,山东省民族中等专业学校等11个代表队获二等奖,郑州商业技师学院等15个代表队获三等奖。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信息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2008-2019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