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院校要闻  机构简介  管理制度  政策指导  会议培训  理论探索  产教融合  师资队伍  教学改革  下载中心  专题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院校要闻>>正文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与维修
2017-11-07 00:00 Admin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10月29日至31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与维修技能竞赛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汽车专委会主任、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怡民,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张京伟,中国电源工业协会秘书长孙京伟,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雁平,中国职教学会职业教育装备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利华,大赛专家组组长、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文华,南理工自动化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富明,南京交院党委书记贾俐俐、院长张毅、副院长杨益明等出席开、闭幕式。全国51所中高职院校代表队共155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竞赛方式为团体赛,分中职组和高职组,每队由3名学生组成。中职组竞赛内容涉及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的安装调试、检测与维修,包括纯电动汽车电气控制系统设备安装、线路连接、故障排查、高压电气安全等。高职组竞赛内容涉及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的安装调试、检测与维修,包括纯电动汽车电气控制系统设备安装、线路连接、系统测试、故障排查、高压电气安全等。同时考核参赛选手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意识和规范操作等职业素养等。

经过紧张的角逐,在中职组赛项中,浙江交通技师学院、广西经贸高级技工学校获一等奖,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等4所院校获二等奖,南昌汽车机电学校等6所院校获三等奖。在高职组赛项中,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获一等奖,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等8所院校获二等奖,吉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院校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中国电源工业协会、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主办,由我院和南理工自动化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旨在促进职业院校紧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与需求,培养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急需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推动职业院校新能源汽车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建设,展示职业院校新能源汽车专业及相关的教学改革和实践成果,提升职业院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团队合作精神,培育工匠精神,展示职业院校学生的创新能力。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信息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2008-2019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