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院校要闻  机构简介  管理制度  政策指导  会议培训  理论探索  产教融合  师资队伍  教学改革  下载中心  专题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做好“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1-12-22 15:06  

各有关职业院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遴选工作的安排,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称交通行指委)推荐总数为20,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范围

一)申报教材应为201911日(含)以后出版、再版、重印(以版权页信息为准)的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学校(含高职本科,下同)专业基础课教材和专业核心课程教材。教材应在中等职业学校或高等职业学校课堂教学和实习实训中实际使用,包括纸质教材、数字教材等,不含习题集、作业册、教师用书、教辅用书等。

二)《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交通运输大类道路运输类(不含汽车相关专业)、水上运输类、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教材,重点推荐新增和内涵升级明显的专业课程教材。

、申报要求

(一)教材按种申报。同一课程的所有分册教材视为1种;不同学期不同分册的教材不得混合申报,同一丛书号的教材不得拆分申报。

(二)同一主编只能申报1册(套)。同一申报单位通过交通行指委申报不超过2种。

(三)同一种教材不能同时向主编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交通行指委申报。

(四)各单位申报的教材须在本单位进行不少于5天的公示,公示期内无异议或经核查不影响申报的方可推荐。

、申报流程

一)参加本次遴选的教材通过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申报平台(http://39.105.101.131:8080/login)进行申报,相关使用说明详见平台首页。

(二)请有意向从交通行指委申报的单位于20211216日之前将加盖公章的《“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申报单位联系表》(附件1)扫描版PDF文档及电子版Word文档发至交通行指委秘书处指定邮箱,邮件主题及文件名均为申报单位名称。

(三)申报单位账号需通过教材第一主编单位所在省份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创建。在获得申报帐号后,进行网上申报。通过交通行指委推荐的在教材的元数据中选择交通行指委。

申报者登录申报平台,按要求填写《“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申报表》(附件2,并提交相关材料。教材电子版统一由相应出版单位上传。

材料要求

(一)申报单位应准备好所有推荐教材的纸质材料,包括“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申报表、教材编写/责任编辑人员/审核专家政治审查表、教材编校质量自查情况表、申报教材著作权归属证明材料。教材参加过其他评比、评奖活动的,可一并提交鉴定、验收等相关材料。推荐材料应完整、真实、规范。纸质材料应与网上申报内容一致。

(二)申报单位应准备拟推荐教材(一本或一套),数字教材以光盘或U盘等形式(一份)。

(三)各申报单位可建立包含全部推荐教材资料的展示网页,在网评系统中填写链接网址,确保网页开通可正常访问。

各申报单位于20211228日前完成网上申报填报工作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京华

电话:010-69241644-8121 手机:13911788009

电子邮箱:13911788009@163.com


附件:1.“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申报单

位联系表

2“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申报表(略)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11214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信息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2008-2019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