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院校要闻  机构简介  管理制度  政策指导  会议培训  理论探索  产教融合  师资队伍  教学改革  下载中心  专题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交通运输部向行业教职工送祝福
2021-09-10 09:16  

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交通运输部向交通运输行业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发出慰问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慰问信全文如下:

交通运输行业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

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谨向交通运输行业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长期以来,交通运输行业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爱岗敬业、严谨治学,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培养了一大批交通运输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为促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当前,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渴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希望你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始终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自觉践行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育人水平、创新能力,努力培育高素质交通运输人才,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希望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交通运输院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优化完善教师管理服务体系,提升教师育德育人能力,不断增强教师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祝交通运输行业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信息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2008-2019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