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院校要闻  机构简介  管理制度  政策指导  会议培训  理论探索  产教融合  师资队伍  教学改革  下载中心  专题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院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8-09-28 00:00 Admin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9月26日,全国交通运输职业院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由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指导,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交通行指委)主办,主题为“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争做交通技术能手”,是交通行指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交通运输部党组要求的具体体现。

部人事教育司教培处处长梁雪峰在致辞中说,开展全国交通运输职业院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自信”,肩负时代重任,立志扎根中国大地、奉献国家,以高远的志向和砥砺奋斗的精神,在人生道路上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会上,2017年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获得者江海荣、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金奖获得者蒋应成、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陈志强,与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分享了求学求艺、技能锤炼和拼搏奉献的经历,用自我成长的亲身体会诠释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据悉,“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将在全国交通运输职业院校开展劳模工匠宣讲报告会巡讲,邀请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工匠大师等走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职业认同,树立职业信心,提升职业素养;召开全国交通运输职业院校“大师工作室”交流会,积极推动“大师工作室”建设发展,组织工匠大师开展现场教学和技术技能交流活动,激发学生的职业兴趣和求学求技热情。“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全国职业院校“奋进新时代 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活动启动仪式同期举行。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信息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2008-2019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网. All Rights Reserved